欢迎来到西藏民族学院!
  • 手机版
   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
首页 > 学校新闻 > 我国常被“误解”的一所大学,占地1149亩,设54个本科专业
学校新闻
我国常被“误解”的一所大学,占地1149亩,设54个本科专业
发布时间:2023-05-1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大家都知道自从新中国车成立以来,国家对于科学教育的发展是非常的重视,在国内有着这样的一句话叫做科教兴国,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,科学技术对于城市发展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了,不难发现如今的人工智能开始渐渐的进入了生活的方方面面,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科学技术的重要性,国内各大城市为了提升自身的科教能力新建了不少高校,国内高校的数量较以往增加了很多。

高校的数量虽然多,但是国内综合实力强悍的高校却不是很多,在国内众多的高校当中有这样的一所高校经常的被人们给误解了,误解之处在于它的校址,这所高校就是“西藏民族大学”,从学校的名字当中很多人都会误以为这所大学位于西藏地区,其实不然,虽然这所大学以西藏来命名,但是校址却在陕西省内。

西藏民族大学它最早建设的时间是在1958年,起初校名叫做西藏公学,这所学校建设的意义也很重大,它是西藏和平解放后国家在内地为西藏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,主要是为了更好地促进西藏地区的经济发展,西藏和平解放之后可以说是百业待兴,迫切需要一大批具有一定文化基础的少数民族干部,这所学校就因此而建成。

一直到1965年的时候学校改名为西藏民族学院,在2015年的时候再次更名为西藏民族大学,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,西藏民族大学在陕西已经建有渭城、秦汉两个校区,渭城校区位于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,秦汉校区位于西安市西咸新区,整个校园的占地面积约1149亩。

那么西藏民族大学的教学实力如何呢?与国内众多的高校相比,西藏民族大学似乎不是很出众,按照本科的划分来说,西藏民族大学是一所二本大学,但是对于西藏而言,这所大学的实力就是很强悍的了,要知道西藏因为地理位置,人口数量等诸多因素,建设的大学数量本身就很少。

西藏民族大学如今共设有54个本科专业,而且该大学还非常受到国内少数民族学生的欢迎,西藏民族大学学生超过大半都是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学生,大家对于这所大学还有着怎样的看法呢?